冯霄

发布日期:2013-11-13浏览量:

基本信息:

   

冯霄
生    日: 1953年2月27日
民    族: 汉族
所属学科: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研究领域: 工程热物理
职    称: 教授
社会兼职: 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及化工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中国能源研究会热力学与工程应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化工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化工高教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化工节能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系统工程学会过程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工业生态经济与技术专业委员会理事;陕西省化工学会能源化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高校化学工程学报编委会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编委;Chemical Engineering Science,Energy,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等国际刊物及国内十几种学术刊物审稿人。

联系方式:

电话: 029-82668980
传真: 029-83237910
邮编: 710049
Email: xfeng@mail.xjtu.edu.cn
通信地址: 西安交通大学
 

详细介绍:


在化工过程集成领域,发表专著一本,在国内外著名期刊发表科研论文一百余篇。主持过国家级、省部级及企业项目四十余项。目前在研的项目有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项目“高效节能的关键科学问题”之子项目“能量利用系统最佳能耗水平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积累火用分析的过程能量系统最佳能耗水平研究”和“水网络集成柔性化的理论与方法研究”;陕西省科技攻关项目“企业最佳中水回用系统研究”;中石化项目“石化企业蒸汽动力系统优化调度研究”和“用数值模拟方法确定换热器最优结构”;西安市科技计划项目“工业水系统的集成优化”;以及企业项目数项。主持的研究项目“综合考虑技术、经济的系统热力学分析”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项目“化工大类专业基础课程新体系的建立”获陕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