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香菊

发布日期:2013-11-13浏览量:

基本信息:

   

李香菊
生    日: 1962-11
民    族: 汉族
所属学科: 应用经济学
研究领域: 财政学
职    称: 教授
社会兼职: 担任学术团体职务: 中国税务学会理事、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理事、中国法学会财税法研究会理事、陕西省和西安市税务学会、国际税收研究会常务理事、西安市财税法研究会副会长等职。 社会职务: 第九届陕西省政协委员、民盟陕西省委委员、民盟陕西省经济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民盟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副主委。

联系方式:

电话: (029)82656951
传真: (029)82656294
邮编: 710061
Email: xjli@mail.xjtu.edu.cn
通信地址: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详细介绍:


学习简历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1980.9―1984.7 陕西财经学院财政系学习,毕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1996.9―1998.7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硕士学位班学习,毕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1999.9―2003.10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学习,毕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工作简历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1984.7―20004,陕西财经学院财政系助教、讲师、副教授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2000.4―2004.5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副教授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2004.6―今,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教授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2002.1―2003.10, 西安交通大学审计处副处长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论文、著作及教材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1)完善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的思考《财政研究》2001年第11期(独立)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2)我国税权横向治理机制研究《财政研究》2003年第5期。(独立)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3)Li Xiang-ju Studies on Problem and Counter Measure of Taxation Derive from Electronic Commerce. Shaanxi People’s Publishing House,2002,(独立)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4)促进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的税收政策研究《当代经济科学》2000年第5期。 (第二作者)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本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财政与税务》2001年第1期全文转载)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5)转型时期我国中央与地方税权治理机制的国际借鉴研究《当代经济科学》2002年第6期。(独立)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本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财政与税务》2003年第2期全文转载)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6)对我国企业所得税制存在问题的思考《税务研究》2003年第6期。(第一作者)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7)刍议我国税收立法《中央财经大学学报》2003年第8期。(独立)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8)完善我国依宪治税的思考《涉外税务》2003年第10期。(独立)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9)增值税转型问题的思考 A Critical Consideration on the Value Added Tax Reform in China. 《Asia-Pacific Journal of Taxation》Volume5 Number1 Spring 2001 (独立)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10)改革与完善我国现行增值税制的设想《2000年国际税收理论研讨会论文集》中国税务出版社2001出版。 (独立)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11)税收优惠与西部大开发《西部大开发与法制建设研究论文集》陕西人民出版社2002版。(独立)(12)改革与完善我国地方税制的国际借鉴研究《2001年国际税收理论研讨会论文集》中国税务出版社2002年版。(独立)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13)我国税收立法现状分析《税务研究》2005年第6期第56―61页。(独立)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14)《合同监督管理学》陕西人民出版社1998年10月出版 副主编 撰写第19、23章。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15)《财政学总论》陕西人民出版社1999年3月出版参编 撰写第7、8、9章。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16)《中国税收学》陕西人民出版社1999年8月出版第一主编撰写第1、5、8章。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科研项目: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1)1999.1――1999.10 “地方税费改革的国际借鉴研究”国家税务总局、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课题 主要参与人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2)2000.12――2001.11“统一我国内外资企业所得税制研究”国家税务总局、中国税务学会课题执笔人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3)2001.11――02.10 “按照WTO规则,调整国内税收政策国际对策研究”国家税务总局、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课题 主持人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4)2001.12―2003.4“促进我国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的税收政策研究”西安交通大学首批人文社科培植项目 主持人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5)2004年1―10月国家税务总局、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增值税转型及其配套改革的国际借鉴研究”课题,主持人。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6)2004年1―10月国家税务总局、中国税务学会 “促进就业的税收政策研究”课题,主持人。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7)20005年1―12国家税务总局、中国税务学会 “加强税收法制建设研究”课题,主持人。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8)2004.10――2006.10“增值税转型问题研究”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科项目 主持人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9)1999.10―2000.10“财政学系列课程及主要教学内容改革研究”陕西省高等教育面向21世纪 教改项目 主要参与人。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获奖情况(省、部级以上):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1)“改革与完善我国现行所得税制的思考”论文2003年1月获国家税务总局颁发全国第四次税收学术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2)“入世后我国税权治理机制的国际借鉴研究”论文2005年5月获国家税务总局颁发第四次全国国际税收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3)获2001年度香港王宽诚教育基金会资助的王宽诚奖教金。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