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淼

发布日期:2013-11-13浏览量:

基本信息:

   

刘淼
生    日:
民    族: 汉族
所属学科: 临床医学
研究领域: 生物医学工程
职    称: 主任医师
社会兼职: 陕西省政治协商会议常务委员,陕西省骨科学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脊柱学会副主任委员,西安市骨科学会副主任委员和《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颈腰痛杂志》《美国中华创伤》编委等。

联系方式:

电话:
传真:
邮编: 710061
Email:
通信地址: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
 

详细介绍:


刘淼,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骨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7月毕业于青岛医学院,获硕士学位,1990-1991年在日本进修。刘淼教授现任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骨科主任,陕西省政治协商会议常务委员,陕西省骨科学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脊柱学会副主任委员,西安市骨科学会副主任委员和《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颈腰痛杂志》《美国中华创伤》编委等。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刘淼教授作为主编、副主编,编写了教材、专著4本,参编了5本。发表论文80篇,曾获省、部级奖2项,目前承担“珊瑚复合人工骨的研制及在椎键盘突出中的应用”和“兔自体骨髓间充质干细胞再建的组织工程化软骨工程”等省部级科研项目8项。指导博士生毕业5名,在读10名。专业为脊柱外科,在国内首先提出腰椎管大小和形状的X线测量法,在国内首先提出腰椎管大小和形状与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关系,临床应用至今。积极开展环枢椎手术,颈椎手术,脊柱内固定手术,关节手术等。在省内居领先地位,在全国有较高知名度。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