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益

发布日期:2013-11-13浏览量:

基本信息:

   

刘益
生    日: 1961-12-28
民    族: 汉族
所属学科: 工商管理
研究领域:
职    称: 教授
社会兼职:

联系方式:

电话: 02982668953
传真:
邮编:
Email: liuyi@mail.xjtu.edu.cn
通信地址: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详细介绍:


学习经历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1982年,在吉林工业大学获管理工程学士学位 1987年在吉林工业大学获经营管理硕士学位 1990年赴英国Strathclyde大学营销系合作研究 1994年在西安交通大学获管理工程中-加联合培养博士学位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工作经历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1982年8月-1984年8月 洛阳工学院 1987年5月至今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其中1990年5月-12月赴英国Stratheclyde大学营销系合作研究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晋升职称 1994年12月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 2001年4月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 2003年4月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研究方向简单描述 营销管理,企业经营战略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研究方向主要内容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企业关系营销网络形成与变化对价值创造活动的影响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柔性战略,价值网络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所获成果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从1989年起开始有关营销与战略方面的研究工作,至今已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5部。主持和参加了30余项科研项目,其中主持在研和完成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 协作主持国家教委跨世纪青年基金项目、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各1项,博士点基金2项。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群体项目骨干成员。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西安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 陕西省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课题主要情况和主要内容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企业关系营销网络形成与变化对价值创造活动的影响分析,2003.1-2005.12,正在进行。项目主持人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网络环境下战略联盟的管理模式研究,2001.1-2003.12,正在进行。项目主持人。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企业柔性战略的形成与控制研究,1999.1-2001.12,已提交结题报告。项目主持人。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转型时期企业技术创新的行为合理化研究”,获1999年陕西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第二主研。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经济特区与开发城市投资环境系统分析”,获国家教委1992年科技进步三等奖,主要成员。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6.纺织工业部项目“国内纺织消费品市场趋势预测及对策研究”,获国家教委1994年科技进步三等奖,主要成员。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7.中国社科基金项目“高新技术产业化经济机制研究”,获1994年西安交通大学科研成果一等奖,主要成员。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8.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低素质经济系统的激励机制及对策研究”,获陕西省教委1994年科技进步三等奖,主要成员。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9.加拿大NSP基金会资助项目“Multinationals Competitive Advantages ”,获NSP一等奖,1992.1-1993.1负责人。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10.西安交通大学校基金项目“大中型企业跨国经营理论与实践研究”,已完成,1992.1-1992.12负责人。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11.西安市科委资助项目“西安地区高新技术国际化现状与发展策略”,1992.1-1993.12已完成,课题组副组长。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12.陕西省科委资助项目“陕西省工业竞争力研究”,1997.1-1998.1已完成,负责人之一。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13.企业课题“青岛海信空调有限公司竞争战略研究”,2000.1-2000.12已完成,负责人。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14.企业课题“陕西彩虹荧光材料有限公司柔性战略的组织实施”,2001.1-2001.12已完成,负责人.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科研及教学中获奖情况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西安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 陕西省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