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芙蓉

发布日期:2013-11-13浏览量:

基本信息:

   

刘芙蓉
生    日: 1940年12月11日
民    族: 汉族
所属学科: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研究领域: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职    称: 教授
社会兼职: 陕西省化工学会化学工程与化工机械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制冷学会化学工程学会委员,“天然气水给物信息网”及“高校化学工程”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化学工程学报(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报”、“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等评审及审稿人。

联系方式:

电话: 029-82669485
传真: 029-83237910
邮编: 710049
Email: frliu@mail.xjtu.edu.cn
通信地址: 西安交通大学
 

详细介绍:


研制“液化石油气分离装置的模拟计算软件”于1993年通过国家教委鉴定,1994年被国家科委评为优秀科技成果,入选“中国『八五』科技成果选”;“空分精馏塔系统设计型通用计算软件”获1996年西安交通大学科技成果贰等奖;相关成果“空分精馏塔系统中最佳氩馏分位置的确定”入选中国“『九五』科技成果选”;研制“典型化工工艺流程的计算机模拟”1994年获国家教委优秀教学软件叁等奖;著作有《化工百科全书》深冷技术条目,《分离过程及系统模拟》、《化工分离工程》,《分离工程》,《多组分气体分离》,参加“化工机械工程手册”的编写。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1999年,2000年获西安交通大学教学成果壹等奖。陕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999年获TCL奖教奖及研究生指导教师优秀奖,2000年以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海底沉积层NGH生成与积聚过程机理的研究”和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煤层分离液化热力特性的研究”,西安交通大学学科建设项目及行动计划项目。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发表论文40多篇。其中“富N2煤层气液化流程中低温精馏塔的模拟与优化”,用“人工神经网络预测NGH的生成”,“△冰―气生成NGH的动力学研究”,“吸附法提取乳酸新工艺的研究”、“低温低压下H2-N2-Ar体系气液相平衡研究与应用”,“L-K-P状态方程的研究与应用”、“垂直管冷凝放热的实验研究”等多次被《SCI》、《EI》、《CA》,美国只读光盘收录。“冰―水―气生成天然气水合物的实验研究”获2000-2003年度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引用次数最高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