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胜利

发布日期:2013-11-13浏览量:

基本信息:

   

马胜利
生    日: 1965年11月10 日
民    族: 汉族
所属学科: 材料科学与工程
研究领域: 薄膜材料、金属表面改性技术
职    称: 教授
社会兼职: 中国真空学会薄膜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委员兼副总干事、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理事、金属学报审稿人等。

联系方式:

电话: 029-82668395
传真: 029-82663453
邮编: 710049
Email: slma@mail.xjtu.edu.cn
通信地址: 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
 

详细介绍:


学习与工作简历: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2001年西安交通大学博士毕业,2003年西北工业大学博士后出站,2004年入选教育部首批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5年破格晋升教授。期间分别于2002年11月-2003年4月在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访问进修,2004年7月赴慕尼黑工业大学和巴黎高等工业技术学院短期交流。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学术及科研成果: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主要从事气相沉积硬质及超硬薄膜材料、有色金属表面微弧氧化,以及电结晶与化学镀的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技术开发。先后主持科研项目10余项,包括国家科技攻关计划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基金1项、陕西省重点国际科技合作项目1项等;作为项目主要骨干参加科研项目10余项,包括科技部“十五”和“九五”863计划新材料领域项目、973基础研究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国际合作项目以及欧盟第五框架计划项目等。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论文他引60余篇次,获授权发明专利3项,申请发明专利2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教育部提名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西安交通大学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及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等,完成的博士论文获2002年度西安交通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2004年度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