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梁生

发布日期:2013-11-13浏览量:

基本信息:

   

屈梁生
生    日: 1931年3月
民    族: 汉族
所属学科: 仪器科学与技术
研究领域: 机械制造
职    称: 教授
社会兼职: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国防科技大学教授

联系方式:

电话: 029-82669053
传真: 029-83237910
邮编: 710049
Email: lqu@mail.xjtu.edu.cn
通信地址: 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详细介绍:


在工程诊断、机械信号处理和检测智能化领域作了大量基础性、开拓性研究。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首创的全息谱理论,显著提高了故障识别率,得到普遍认同;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所研制的多机组在线监测网络,科技部两次列为全国重点推广项目;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揭示机床齿轮箱杂音和悦耳感的机理,解决了国家攻关难题。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共获5个部委和国家奖16个,申报专利8项(已授权6项),发表论文243篇。成果在25个骨干企业中应用,取得效益2亿元。作为机械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两学科博导,共培养博士硕士98人。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1991年评为全国高校先进科技工作者和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2003年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