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向红

发布日期:2013-11-13浏览量:

基本信息:

   

张向红
生    日: 1963年9月
民    族: 汉族
所属学科: 临床医学
研究领域: 耳鼻咽喉科学
职    称: 副教授
社会兼职:

联系方式:

电话: 029-87276936-29244
传真: 029-87273634
邮编: 710004
Email: xianghong@doctor.com
通信地址: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
 

详细介绍:


自1987年以来主要从事耳鼻咽喉科疾病的研究。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主要论著有:“癌基因MDM2与异构酶PIN1在瘤细胞中的表达”等论文。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承担1999年陕西省卫生厅科研基金“皮肤感觉障碍在突聋发病过程中意义的研究”,2000年陕西省科委科研项目“平阳霉素局部注射在鼻咽肿物分子机制的研究”。参加科研课题“慢性咽炎的药物治疗”等获1998年度陕西省卫生厅科技进步二等奖。在美国进修期间参加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资助课题(编号为:R01-CA79804-01)“癌基因MDM2抑癌基因P53、RB、PIN1对恶性肿瘤细胞调控作用机制研究”的研究工作,在实验过程中成功发现癌基因MDM2与异构酶PIN1在癌细胞中的交互作用,目前这一方面正在进行深入的研究,并希望进行国际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