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秉恒

发布日期:2013-10-08浏览量:

  卢秉恒

 

 

 

 

研究领域或方向

IC装备与纳米制造,网络化制造等

工作简历

67年本科毕业, 86年获工学博士学位。现为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卢秉恒教授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机械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十•五” 863计划先进制造领域专家,全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副理事长,全国高校金属切削机床研究会理事长。

科研项目

在国内倡导开拓了快速成形制造、微纳制造、生物制造、高速切削机床等先进制造技术的研究,开发出快速成型机等机、光、电一体化设备和专用材料,形成了一套国内领先的产品快速开发系统及产业化生产。在汽车开发、农业节水、家电、飞机、军工、医疗、科研等领域获得了大量推广应用。近年主持国家科技攻关、973、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40余项。在微纳制造方面在国内首倡纳米压印研究,主持撰写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一五微纳制造与系统的发展战略研究报告。在个性化匹配人工骨及生物活性人工骨的研究方面获得重要突破,并进入临床实验。

学术及科研成果

作为第一获奖人,2000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05年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近年来还获得3项省部级科技一等奖。2001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及蒋氏基金会科技成就奖。发表论文300多篇。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
    Email:
    联系地址:
    个人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