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

陕西省新型治疗性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4-07-07浏览量:

陕西省新型治疗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在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联合北京微谷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新型疫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领导下,于2009年成立经陕西省政府批准的省部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要从事多肽、蛋白类药物、预防性、治疗性疫苗等创新药物的研发和技术服务。

中心挂靠于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组建了一支以院士、“863”首席专家等为核心、以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学术带头人为领导的科研团队。现已建成多个研究科室,仪器设备价值约1500多万元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能确保多肽、蛋白类药物、预防性、治疗性疫苗等创新药物的筛选、制备、药理、药效研究以及以大分子生物药缓释控释关键技术和新产品的研发顺利进行。

本中心现已获得包括国家重大专项、“863”重大专项、陕西省统筹创新项目、陕西省科技攻关项目等十余项基金支持,资助额度达到1300多万元,申请获得专利20余项,并与强生、诺华、中生集团等多家国内外知名医药企业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合作交流,建立了完善的“产-学-研”交流共建链条。

中心实验室遵循“资源共享,开放联合”的原则,建立一种最大程度的提供科研服务的管理模式,对内开放面向全院所有科室、系、部及研究中心,协助课题研究任务,对外开放与院外单位合作进行科研开发或联合开发,并提供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