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

陕西省智能测控与工业大数据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6-06-03浏览量:

一、中心基本信息

依托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中心主任:杨宜康

建设地点: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东二楼

二、建设目标

本中心研究主要围绕智能测控与工业大数据处理中的相关技术创新、多技术融合和支撑应用瓶颈技术进行研究突破,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开展机器视觉与视觉机器研究:主要涉及机器视觉组态技术、定制应用视觉机器组态开发技术等;

2.物联网智能相机及组态开发视觉机器:主要涉及物联网智能相机嵌入式技术、智能相机应用组态软件技术以及基于物联网智能相机的多机器视觉检测系统技术;

3.群机器智能测控技术与系统:主要涉及工业4.0-群机器智能测控系统技术、群机器协同作业网络大数据处理技术等;

4.群机器协同作业网络大数据处理:主要涉及群机器协同作业的调度数据处理、无线网数据传输处理等;

5.航天测控及空间大数据处理技术:主要涉及空间目标的三维视觉及全景立体成像技术、空间目标的表面特征几何参数的感知测量技术以及视觉机器人在轨精细操作技术等。

本中心将以市场为驱动,以产品研发为导向,致力于推动我省智能测控仪器装置与工业大数据处理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通过本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增强智能测控仪器装备技术和工业大数据处理创新和成果转化力度,支撑和引领我省智能化制造快速发展,为我国由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