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

微型钻床

发布日期:2013-12-11浏览量:

项目名称   微型钻床 负责人 蒋庄德  
通讯地址   西安交通大学 邮政编码   710049
E-mail   auler@sohu.com 所在院所  
联系人   张旭峰 电话   传真  
技术来源  
拥有专利   专利号  
项目简介 随着微型机械电子系统(MEMS)这一学科的蓬勃发展,在微型器件上加工微型孔的需求越来越多。目前的实现手段,一是利用常规大中型钻床用传统机加工方式加工微小孔;二是采用激光钻孔。在常规钻床上加工,由于MEMS器件尺寸往往很小,加工时要设计特别的夹具;而且大中型设备在运行时,影响加工精度的因素不好控制,比如要保持恒温、恒湿、无低频振动等,导致加工成本高、加工周期长。激光钻孔对被加工材料的要求比较苛刻,一般的金属材料由于熔点低,用激光穿透时容易形成“喇叭口”导致加工失败。所有这些使得目前加工MEMS器件微小孔的成本非常高,精度也不一定能保证。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针对现有技术的上述难点,设计出一种本身体积小巧的微型钻床,在保证MEMS器件孔径加工精度的前提下,大幅度降低了加工成本和加工周期。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本实用新型专利应用于微小孔径的机械加工。加工对象主要是针对微型机械电子系统的金属和非金属材料。他与普通钻床相比的主要特点在于:1、本身体积小,外型尺寸为25×25×25cm;2、耗能少,由小功率电机驱动;3、可加工孔径的尺寸为50微米到200微米,孔深为350微米到1400微米之间,定位精度可以达到5微米,孔的尺寸精度为2微米;4、加工对象为MEMS器件,不仅加工对象本身体积较小,而且材料各异。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项目优势 A 市场发展前景很好         B 产品或工艺创新性突出
C 经济效益显著        D 社会效益显著         E 其他
    
现处阶段 A 研发阶段 B 小试阶段 C 中试阶段 D 批量生产阶段
技术领先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项目可行性分析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合作项目
项目总投资(万) 基建费(万) 设备费(万) 成果转让费(万) 流动资金(万) 其他(万)
           
厂房/办公面积及人员要求  
预计年产量   年销售额  
成本(万)   利润(万)  
年投资回报率%   投资回收期  
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各位老师,如果您的项目要进入本推广项目库,请您及时与科技处综合部联系。请在此下载表格,填写完成后请把表格当作附件寄给我们:email:xmb977@mail.xjtu.edu.cn , 联系电话:029-82668977 联系人:张老师、李老师 。我们将会和您所在的院联系。经确认后您的信息将被载入项目库。以前的数据如有错误之处,请及时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