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

回转机械在线监测和故障诊断系统

发布日期:2013-12-11浏览量:

项目名称   回转机械在线监测和故障诊断系统 负责人 屈梁生  
通讯地址   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科技处 邮政编码   710049
E-mail   auler@sohu.com 所在院所   西安交大机械工程学院
联系人   张旭峰 电话   029-82668977 传真   029-83234772
技术来源  
拥有专利   专利号  
项目简介 回转机械在线监测和故障诊断系统,以化工、石化等行业的回转机械为对象,采用先进的计算机技术、光纤传输技术和独创的全息谱监测诊断方法,全面、实时、连续地实现了机械运行状态的监测和故障诊断。在线监测和诊断系统采用高性能的光纤计算机网络,传输速率高、误码率低;在线监测和诊断系统中前端监测计算机、主监测计算机和诊断分析计算机并行工作,保证监测的连续性和实时性;多任务的系统运行环境,保证了对突发事件数据和信息的捕获,实现了事故追忆功能;在线监测和诊断系统采用通用的网络协议,提高了系统的互联性和数据的共享能力,实现了机械故障的远程诊断;在线监测和诊断系统的诊断软件,采用了以全息谱技术和人工神经网络智能化诊断为核心的分析软件包,全面利用了振动的幅频相信息,提高了故障诊断的准确性。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项目优势 A 市场发展前景很好         B 产品或工艺创新性突出
C 经济效益显著        D 社会效益显著         E 其他
    
现处阶段 A 研发阶段 B 小试阶段 C 中试阶段 D 批量生产阶段
技术领先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项目可行性分析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合作项目
项目总投资(万) 基建费(万) 设备费(万) 成果转让费(万) 流动资金(万) 其他(万)
           
厂房/办公面积及人员要求  
预计年产量   年销售额  
成本(万)   利润(万)  
年投资回报率%   投资回收期  
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各位老师,如果您的项目要进入本推广项目库,请您及时与科技处综合部联系。请在此下载表格,填写完成后请把表格当作附件寄给我们:email:xmb977@mail.xjtu.edu.cn , 联系电话:029-82668977 联系人:张老师、李老师 。我们将会和您所在的院联系。经确认后您的信息将被载入项目库。以前的数据如有错误之处,请及时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