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

SPS600固体激光快速成形机及光固化树脂

发布日期:2013-12-11浏览量:

项目名称   SPS600固体激光快速成形机及光固化树脂 负责人   
通讯地址   西安交通大学 邮政编码   710049
E-mail   auler@sohu.com 所在院所  
联系人   张旭峰 电话   传真  
技术来源  
拥有专利   专利号  
项目简介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该项目是采用激光致凝累加原理,由工业控制计算机利用数据直接控制激光扫描光敏树脂,快速精确地制造任意几何形状产品原型的设备,可广泛应用于汽车、摩托车、家用、航空航天、船舶、轻工、玩具、工艺美术、医疗修复、军工、科研院校等所有制造及研究行业。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该成果在对光固化成型机理和光敏树脂深入研究的基础上,创新性的研制了高速激光光束开关软硬件系统,使扫描光束的开关时间降到1μs,保证了在6~8m/s的扫描速度下,与气体激光器成型机相比,扫描速度提高10倍,原型制作速度提高了3~5倍,成本下降3倍多;研制了SPR系列专用光固化树脂,可以满足高速扫描固化的要求,属国内首创,其总体性能达到国外同类产品的水平,可以替代进口;研制了树脂涂层控制系统,该系统简便可靠,不仅保证了涂层系统根据零件截面大小运动,而且保证了液面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开发了点支撑和自动支撑软件,简化了零件制作前处理和后处理工作。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该成果软硬件设计合理,在高速制作条件下,原型精度可保证在100mm内达±0.1mm,全程范围内达±0.1%。经用户使用证明,该成果结构紧凑合理,功能齐全,自动化程度高,操作方便,性能稳定可靠。光固化树脂具有贮存稳定、低粘度和低固化收缩率等特性。该机设计图纸资料及企业技术标准齐全,装配调整工艺文件完备,已经满足产业化的要求。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该成果综合性能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项目优势 A 市场发展前景很好         B 产品或工艺创新性突出
C 经济效益显著        D 社会效益显著         E 其他
    
现处阶段 A 研发阶段 B 小试阶段 C 中试阶段 D 批量生产阶段
技术领先     
  该成果综合性能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项目可行性分析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合作项目
项目总投资(万) 基建费(万) 设备费(万) 成果转让费(万) 流动资金(万) 其他(万)
           
厂房/办公面积及人员要求  
预计年产量   年销售额  
成本(万)   利润(万)  
年投资回报率%   投资回收期  
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各位老师,如果您的项目要进入本推广项目库,请您及时与科技处综合部联系。请在此下载表格,填写完成后请把表格当作附件寄给我们:email:xmb977@mail.xjtu.edu.cn , 联系电话:029-82668977 联系人:张老师、李老师 。我们将会和您所在的院联系。经确认后您的信息将被载入项目库。以前的数据如有错误之处,请及时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