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

国家级抗心肌损伤新药心荣(Xin Rong)系列的研制

发布日期:2013-12-11浏览量:

项目名称   国家级抗心肌损伤新药心荣(Xin Rong)系列的研制 负责人 杜晓阳  
通讯地址   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科技处 邮政编码   710049
E-mail   auler@sohu.com 所在院所  
联系人   张旭峰 电话   029-82668977 传真   029-83234772
技术来源  
拥有专利   专利号  
项目简介 1973年我校克山病研究室在陕西省黄陵县店头镇进行克山病的病因和防治研究,在祖田医学经典著作《难经》“损其心者,调其荣卫”。在治则指导下,以“荣心扶正”立论,于1975年冬用自拟的中药复方煎剂治疗克山病,取得一定疗效,在此基础上研究了该复方对异丙基肾上腺素引起大鼠心肌坏死的防治作用。又历经8年研制,于1995年3月获准卫生部颁发的新年药证书(95)卫药证字Z-22号,被正式命名为心荣口服液,为国家提供了一个抗心肌损伤新药。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项目优势 A 市场发展前景很好         B 产品或工艺创新性突出
C 经济效益显著        D 社会效益显著         E 其他
    
现处阶段 A 研发阶段 B 小试阶段 C 中试阶段 D 批量生产阶段
技术领先      心荣的功能是改善心肌营养代谢,抗心肌损伤。主治由于各种器质性心脏病(冠心病、心胶痛、心肌炎、心肌病等)所致的心肌损伤、心功能不全、充血性心力衰竭。“抗心肌损伤新药心荣口服液的研究”获1998年度中医药科技进步三等奖(国家中医药管理局1998-3-10)。

  1997年心荣进行剂型改新研制,于2000年4月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布发的心荣颗粒―国药证字Z20000033、心荣胶囊―国药证字Z0000034两项新药证书。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项目可行性分析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合作项目
项目总投资(万) 基建费(万) 设备费(万) 成果转让费(万) 流动资金(万) 其他(万)
           
厂房/办公面积及人员要求  
预计年产量   年销售额  
成本(万)   利润(万)  
年投资回报率%   投资回收期  
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各位老师,如果您的项目要进入本推广项目库,请您及时与科技处综合部联系。请在此下载表格,填写完成后请把表格当作附件寄给我们:email:xmb977@mail.xjtu.edu.cn , 联系电话:029-82668977 联系人:张老师、李老师 。我们将会和您所在的院联系。经确认后您的信息将被载入项目库。以前的数据如有错误之处,请及时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