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

旋转式毛细管粘度计

发布日期:2013-12-11浏览量:

项目名称   旋转式毛细管粘度计 负责人   
通讯地址   西安交通大学 邮政编码   710049
E-mail   auler@sohu.com 所在院所  
联系人   张旭峰 电话   传真  
技术来源  
拥有专利   专利号  
项目简介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本仪器主要用于流体粘度的测量特别是用于血液粘度的测量该仪器综合了现有技术中毛细管粘度计和回转式粘度计的优点,克服现有技术中无法测量切变率,难以克服表面张力、法――林效应、进出口附加阻力等以及无仿生意义的缺点,创造性地发明了旋转式毛细管粘度计。其测量方法更接近仿生原理,具有测试压力恒定、可调,操作过程简便快速,测试数据准确、灵敏度高、重复性好等特点。本仪器能准确测出不同温度下水的粘度,测量值与标准误差仅为0.4%。每次测量仅需0.2ml被测液。该仪器已申报国家专利。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血液粘稠度与多种疾病有关,临床应用十分广泛。但由于现有技术、仪器存在的种种缺陷制约了这项工作的开展。本仪器很有可能取代或替代现有产品,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本产品涉及机电、光电、精密机械、自动控制等专业。具有生产精密仪器或医疗仪器的企业即可生产。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目前临床应用的毛细血管粘度计价格很低,但不能满足临床需求。应用较广泛的锥板粘度计,虽精度高,但仿生意义差,进口仪器每台十多万美元。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技术转让、合作开发。
项目优势 A 市场发展前景很好         B 产品或工艺创新性突出
C 经济效益显著        D 社会效益显著         E 其他
    
现处阶段 A 研发阶段 B 小试阶段 C 中试阶段 D 批量生产阶段
技术领先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项目可行性分析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合作项目
项目总投资(万) 基建费(万) 设备费(万) 成果转让费(万) 流动资金(万) 其他(万)
           
厂房/办公面积及人员要求  
预计年产量   年销售额  
成本(万)   利润(万)  
年投资回报率%   投资回收期  
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科技在线,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www.xjtust.com)

      
 各位老师,如果您的项目要进入本推广项目库,请您及时与科技处综合部联系。请在此下载表格,填写完成后请把表格当作附件寄给我们:email:xmb977@mail.xjtu.edu.cn , 联系电话:029-82668977 联系人:张老师、李老师 。我们将会和您所在的院联系。经确认后您的信息将被载入项目库。以前的数据如有错误之处,请及时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