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文化科技与现代服务业”等2个重点专项2023年度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6-03浏览量:

各学院(部)及相关教师:

根据《科技部关于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文化科技与现代服务业”等2个重点专项2023年度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现将“文化科技与现代服务业”“地球观测与导航”2个重点专项2023年度项目申报指南予以公布(请登录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 (most.gov.cn)查阅指南或联系科研院拷贝),请根据指南要求组织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要求

1. 申报单位根据指南方向的研究内容以项目形式组织申报,项目可下设课题。项目应整体申报,须覆盖相应指南方向的全部考核指标。项目设1名负责人,每个课题设1名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可担任其中1个课题的负责人。

2. 整合优势创新团队,并积极吸纳女性科研人员参与项目研发,聚焦指南任务,强化基础研究、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和典型应用示范各项任务间的统筹衔接,集中力量,联合攻关。鼓励有能力的女性科研人员作为项目(课题)负责人领衔担纲承担任务。

3. 项目申报过程分为预申报、正式申报两个环节,申报单位和人员需符合通知/指南中规定的各项要求。

二、我校申报安排

1.请拟申报(含牵头和参与)的老师填写《重点研发计划拟申报项目意向清单》(见附件2),经学院汇总后于2023615日(星期四)中午12:00前将申报清单电子版提交科研院,科研院将以此为依据来给项目申请书和合作协议盖章,申报材料盖章手续在主楼E 311或创新港5-3117办理。

2.鼓励牵头申报。对于牵头申报项目,科研院将择优划拨基本科研业务费进行培育支持,提供申报书及答辩PPT范本,并组织专家进行多轮辅导,为项目申报工作保驾护航;牵头申报项目立项后,学校将在绩效奖励、硕博招生指标、实验用房等政策方面予以倾斜,青年科学家项目立项后申报校内青拔A免函评;对于申报指南仅支持1-2项的项目,如本校牵头申报,原则上不允许参与其他单位申报该指南方向项目。

3.项目申报单位网上填报预申报书的受理时间为:20236208:0072416:00;定向项目申报单位填写正式申报书的受理时间为:20236208:0072416:00。后续评审安排和有关要求另行通知。

三、业务咨询电话

各重点专项的咨询电话如下:

1文化科技与现代服务业重点专项咨询电话:010-88377340

2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咨询电话:010-88377340

如有关于重点研发计划的疑问,请及时和科研院沟通联系。

学校科研院联系人:

胡俊腾 029-88965834  18209207599 juntenghu@xjtu.edu.cn

  029-88965834  18702962233 yutong1994@xjtu.edu.cn

 

附件:

 

2.重点研发计划拟申报项目意向清单

 

 

        科研院

2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