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3年“新基石研究员项目”机构提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27浏览量:

 

关于2023新基石研究员项目机构提名的通知

 

新基石研究员项目是一项聚焦原始创新、鼓励自由探索、公益属性的新型基础研究资助项目。该项目旨在长期稳定地支持一批杰出科学家潜心基础研究、实现01”的原始创新,推动科学发展,增进人类福祉。2022年,腾讯公司宣布10年内出资100亿元人民币,并成立新基石科学基金会,长期稳定地支持一批杰出科学家潜心基础研究。首届新基石研究员项目共有近1000人申报,最终,58位杰出科学家成为首批新基石研究员

2023新基石研究员项目机构提名现已正式启动,具体申报要求如下:

项目设置数学与物质科学(Mathematics and Physical Sciences)、生物与医学科学(Biological and Biomedical Sciences)两个领域,并鼓励学科交叉研究。其中,物质科学包含物理、化学和没有立即产业化可能的理论计算机领域。资助金额为:实验类500万元//年,理论类300万元//年,连续资助5年。资助期满后如通过评估,可获得续期资助。

申报条件:

l  申报当年未满55周岁(即196811日(含)以后出生);

l  担任博士生导师或同等资历5年以上;

l  在中国内地或港澳地区全职工作(国籍不限);

l  具有承担基础研究课题的经历并仍在科研一线;

l  每年投入科研工作时间不少于9个月;

l  未担任所在机构主要领导职务;

l  未在同一年度申报科学探索奖

校内提名申报截止时间为44日中午12,请各学院(部)有意向申报的老师在科研秘书处登记,统一报科研院进行校内遴选,择优上报。

学校科研院联系人:杨梓    联系电话:8266879088965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