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评选推荐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11浏览量:

各学院(部):

根据省科协《关于协助做好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评选推荐工作的函》(陕科协[2023]函字12号,附件1),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评选推荐工作已正式启动,为做好学校候选人(团队)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情况

“全国创新争先奖”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之后,国家批准设立了又一个重要的科技奖项,是国家科技奖励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补充,是国家科技奖项与重大人才计划的有机衔接,是仅次于国家最高科技奖的一个科技人才大奖。

“全国创新争先奖”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每次表彰10个科技工作者团队,颁发全国创新争先奖牌,表彰在工作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300名,表彰,颁发全国创新争先奖状,对其中30名作出重大贡献的科技工作者颁发全国创新争先奖章。

二、推荐渠道

1.根据省科协函件要求,学校科协可向省科协分别推荐个人奖候选人和奖牌候选团队 1 名(个)。省科协经过竞争性评选后,可推荐个人奖候选人 10 名,奖牌候选团队 2 个。

2.教育部、工信部、国家卫健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等中央和国家机关,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协,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均有推荐权限及相应名额。

鉴于学校向省科协推荐名额有限,且候选人必须通过省科协竞争性评审后才可成功推荐,建议学校候选人(团队)可根据自身从事专业行业的实际,自主联系相关部门、学会等组织推荐,以便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提高推荐成功率。

三、工作安排

1.4月14日(周五)前,学校候选人(团队)填写《全国创新争先奖推荐书》(附件2、3),发送至科研院邮箱。

2.4月16日(周日)前,学校组织校内评选,遴选推荐省科协的候选人(团队),并在学校科研院网站上公示。

 

附件:1.省科协《关于协助做好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评选推荐工作的函》

      2.全国创新争先奖推荐书(推荐科技工作者个人用)

      3.全国创新争先奖推荐书(推荐科技工作者团队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联合发文网址:https://www.cast.org.cn/art/2023/4/11/art_460_212538.html

奖励申报邮箱:liuxinghua@xjtu.edu.cn

联系人:刘兴华

联系电话:13759873621

                                                            科研院

                                                         2023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