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北方夜视科技研究院集团一行来校洽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1-06-03浏览量:

6月2日上午,北方夜视科技研究院集团副总经理张晓阳一行来校洽谈合作。西安交大科研院专项与科技开发处副处长陈小明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陈小明副处长对张晓阳副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的基本情况、学科发展、创新港建设等方面进行简要介绍。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校企合作,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更是为实现大学与社会深度融合提供了优质平台,目前创新港各项建设工作基本都已完备,诚挚邀请北方夜视科技研究院集团加入我们,联合技术研发,共建校企协同创新平台。未来,期待双方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在人才引进、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张晓阳副总经理介绍了此行来访目的,并简单介绍了北方夜视科技研究院集团的基本概况。北方夜视科技研究院集团是根据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整合兵器夜视资源、做大做强兵器夜视产业的战略部署,组建成立的区域性、专业化、产研结合的高科技子集团,也是云南省政府与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省部合作"共建昆明光电子基地的进一步深化与延伸。集团积极按照国家的科技战略规划相关工作,其中在红外、微光技术等希望能与西安交大展开联合攻关,也十分希望在相关领域能与西安交大共建研究院,进入创新港进行科技成果转化。

电信学部电子学院牛刚副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队伍建设及研究进展等情况。并表示学院高度重视与北方夜视科技研究院集团的合作,期待双方早日建立合作关系,推进人才联合培育,积极推动产学研成果转移转化,实现互利共赢。

北方夜视科技研究院集团人力资源部、西安微光器件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西安交大电信学部电子学院教师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