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西安交大代表团赴比亚迪集团洽谈校企合作

发布日期:2022-02-22浏览量:

2月18日下午,科研院组织电信学部、电气学院、数学学院和机械学院的专家教授赴西安比亚迪集团进行走访交流,围绕电子集成部智能驾驶软件、电子硬件、芯片、电子电气架构、通信、算法等领域开展交流座谈。科研院副院长刘永忠,副处长陈小明、比亚迪集团副总裁、产品规划及新技术研究院院长杨冬生,产品规划及新技术研究院(下称“规划院”)院长助理杜峰,规划院电子集成部总监韩冰及相关技术专家出席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规划院电子集成部丁斌磊博士主持。

杨冬生副总裁对学校专家教授代表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就比亚迪集团的基本情况、校企产学研合作优势予以介绍。他表示,比亚迪集团业务布局涵盖电子、汽车、新能源和轨道交通等领域,并在这些领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通过此次座谈会的交流探讨,希望集团与学校的科研团队在智能驾驶汽车的域控制器,车载计算平台的软件、硬件、芯片开发,电子电气架构,智能驾驶硬件等多个领域建立多维度的合作关系。杨副总指出,现在高校也逐渐与产业深度融合,比亚迪集团愿意把握契机,不断拓展业务领域,联合高校创新升级、储备优秀人才,立足于基础研究领域,进而在汽车领域取得更好的发展。

刘永忠副院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科研发展情况,并就学校与企业的合作模式进行详细介绍。他表示,学校一直积极推动校企合作,致力于产学研的创新发展,双方在合作领域上拥有多个切合点,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交流,比亚迪集团能够对学校的科研情况有初步了解,未来双方共同寻求科技合作点、合作模式,联合攻关技术难题,共促校企合作。

会上,西安交通大学教师团队分别分享了个人的研究方向与科研成果,双方就汽车智能化核心科技领域、车载平台的软硬件开发、新能源产业的发展等多方面进行热烈讨论。

未来科研院将加强与比亚迪集团规划院的沟通交流,稳步推进双方合作,共促校企合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