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头箍治疗仪可减轻偏头疼 形似“紧箍咒”

发布日期:2014-03-14浏览量:

比利时一家医疗器材公司研发出一款类似金刚圈的头箍治疗仪,戴上后偏头痛病情大有改善。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外媒12日报道,《西游记》中的孙悟空头上戴个紧箍咒,唐僧一念咒语,他就头痛欲裂,痛不欲生。比利时一家公司也研发了一款外表有点像紧箍咒的头箍,不过戴上这款头箍,不仅不会头疼,反而能减轻偏头疼的症状。

偏头痛会影响患者的健康和生活,但利用药物治疗可能产生副作用。比利时一家医疗器材公司研发出一款类似金刚圈的头箍治疗仪,戴上后偏头痛病情大有改善。

这款治疗仪原理是利用微小电流刺激前额与偏头痛相关的三叉神经,戴上后就如同在做头部按摩,痛感大大减弱。但它仅限18岁以上患者使用,每日最多20分钟。

这款治疗仪名为“Cefaly”,已在加拿大发售,售价250美元,日前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在美国上市。


来源:21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