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血管药物筛选与分析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4-07-04浏览量:

“天然血管药物筛选与分析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是以西安交通大学为依托,在“陕西省血管性药物工程研究中心”基础上,充分整合现有的2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1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的人才与技术优势组建的国家级重要科研基地。工程研究中心于2013年10月获国家发改委批准组建(发改高技〔2013〕2064号),中心主任为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贺浪冲教授。

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室总体面积2000 m2,已形成多学科融合的创新性科研群体,有基础研究、工程技术、经济管理和市场运作等100余人。工程研究中心针对国家人口与健康的战略需求和前沿科学问题,围绕天然血管药物开发研究中的关键技术问题,重点开展创新药物开发、药物先导物筛选发现、候选药物发现及临床前研究、药物全面质量控制、仿制药物研发、中药注射剂安全性评价、食品安全性检测分析与评价以及高级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同时工程研究中心将面向制药企业提供技术服务、技术合作和技术转化。工程研究中心依托西安交通大学的科技实力,坚持走产学研结合的发展道路,将力争成为国家和区域重要的天然血管药物研发基地。

联系人:张杰

联系电话:029-82657740

电子邮件:zhj8623@mail.xjtu.edu.cn

联系地址: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政编码: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