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院党支部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及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8-09-26浏览量:

9月21日下午,科研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落实工作举措,部署下半年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刘萱主持。

与会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郑庆华副校长《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报告材料。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再次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学校正以建设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为抓手,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建设。科研院全体要以时不我待的奋斗精神,抢抓机遇,明确目标,加强大团队、大项目、大平台、大成果的培育和组织,持续增强科研核心竞争力,以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助推高水平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

刘萱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从九个方面对讲话做了分享,并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宣传思想工作的“九个坚持”“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五项使命任务以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要职责等内容。张旭锋、刘永忠、臧中华等同志也畅谈了对宣传工作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做好宣传工作确实能够提升士气、鼓舞人心、展现形象、增强自信,对学校发展起到正反馈作用。今后应继续加强宣传,对工作及时总结,分享经验,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新贡献。

支部书记黄忠德强调,理论学习非常重要,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全体同志要切实在吃透精神、悟透内涵、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努力把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他指出,一流大学的核心竞争力离不开科研,所以科研管理是非常有意义的工作,希望同志们能够将所学与工作紧密联系,发挥各自所长,加强对外沟通联系,不断寻找和创造学校科研发展机会,在工作中体现自身价值,努力做出更好业绩。

会议还布置了下半年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创建“样板”示范党支部等工作,通报了纪委对中秋、国庆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要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