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院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4-29浏览量:

4月28日下午,科研院党支部召开全体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科研院贯彻落实的任务举措。王铁军副校长、机关党委张萍书记参加了会议。

支部书记黄忠德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来校发表的两次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了体会,要求全体同志进一步围绕“三个面向”学习好、贯彻好总书记讲话精神,努力提高站位,扛起肩上责任,积极布局“十四五”,做好科研“十四五”规划的目标制定、方法路径和改革任务,并就项目推进、军工资质、“跑5”、基地平台建设、综合管理服务等方面工作予以部署。

随后李小跃、张旭锋、何会、高阳、李雅石、惠灵子、胡俊腾等同志一一发言,回顾了前期参与科技布展工作并圆满完成任务的自豪之情,结合各自工作畅谈了对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体会感悟,大家对总书记提到的“作出了很大的科技贡献”倍感鼓舞和振奋,一致认为要坚定理想信念和文化自信,勇担使命、砥砺奋进,把西迁精神发扬光大,立足本职做出属于我们自己的新贡献。

张萍书记也向与会党员分享了参加现场活动的激动心情。她在讲话中指出,总书记一是充分肯定了西迁精神,并对西迁精神作了再次升华;二是对西安交大为西部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三是对我们现在的西安交大寄予厚望,勉励我们全体师生再接再厉,在新时代的历史进程中创造属于我们的杰出贡献。她要求科研院全体要进一步通过学习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中,主动作为、积极谋划,不断提升机关干部能力和改进作风,发挥支部凝聚力作用,以党建促业务,把党建工作做到实处。

王铁军副校长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对迁校历史、西迁精神和交大对国家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总书记的到来更是对交大近年来的奋力拼搏和取得卓越成绩的认可,对学校鼓舞很大。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住历史机遇,把现在的西安交大办好,做好西迁精神新传人。他指出,交大人的传统就是艰苦创业,要好好领会,树立文化自信,努力实干,弘扬正气,在爱国的集体里做快乐的英雄,要有“干今天、看明天、想后天”的战略思维,做出属于我们自己的历史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