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是风华正茂】科研院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1-08-05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激发全体同志的使命担当,8月3日上午,科研院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陆卫明作《毛泽东与中国革命》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科研院全体人员参加,支部书记黄忠德主持报告。

陆卫明着重从“历史的选择”和“巨人的诞生”两个方面展开报告,通过中国革命的一个个重要历史事件,系统回顾了毛泽东同志领袖地位的奠定、军事领袖地位的确立、政治领袖地位的巩固和思想领袖地位的奠定等四阶段历史进程,阐明了毛泽东作为党的第一代领导核心的历史必然性。他详细分析了毛泽东同志之所以能成为领袖所具备的富有使命感和注重实践理性精神、渊博的学识、卓越的军事才干、对国情的深刻洞察与政治战略远见、出众的组织和领导才能、坚强的意志力与当机立断的魄力等六个方面个性特征。整场报告贯穿了从国民革命、土地革命到抗日战争等各个历史时期,引用了丰富的历史史料和文集、著作,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思想盛宴。

黄忠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报告让我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和认识,对我们的管理工作也具有很好的指导和借鉴意义,希望全体同志通过学习武装头脑、增强才干,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学校科研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