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

生物医学信息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2014-07-07浏览量:

生物医学信息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2000年经教育部批准,在原世行贷款建设项目——现代医学电子技术及仪器国家专业实验室的基础上组建。实验室依托于西安交通大学,现任实验室主任为刘健康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为饶子和院士。

实验室现有面积5800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7800多万元,其中3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51台套。

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为:

(1)医学信息工程与仪器;

(2)生物医学超声;

(3)生物传感与检测技术

(4)健康信息与工程

实验室现有固定研究人员46人。包括教授19人、副教授18人、讲师5人、实验技术人员3人、管理人员1人。近三年来,实验室完成和承担科技部“973”子项课题、“863”与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重点及面上项目等近50余项以及教育部重点项目、国际合作项目、省部委项目30余项。获省部级奖4项。授权专利5项被转化应用。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5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教材等6本。

实验室与国内企业合作,形成产学研基地、科研合作基地及学生生产实习基地。同时也开展国际合作,成立了西交-雀巢联合研发中心;与NIH、密苏里大学、瑞士Nestle和德国DAAD等开展国际科研合作8项,培养外籍博士后1人、博士生5人、硕士生1人;另有8名德国留学生在本实验室实习6个月以上;与国外大学和研究机构联合培养博士生20多名。

更新日期:2013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