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09年度陕西省文化厅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课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9-11-24浏览量:


各相关学院:
    接陕西省文化厅通知,2009年度陕西省文化厅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课题开始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内容:
    建议选题围绕党和国家经济、政治、文化及和谐社会建设的大局,拓展新时期我省文化艺术事业发展过程中的重大现实问题研究和相关理论研究。力争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理论体系上取得重大成果。深化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艺术学基本原理及文化理论,毛泽东、邓小平文艺思想及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艺术理论研究。特别是结合我省历史和现状的艺术创作、艺术生产、科学发展观、先进文化、和谐文化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的研究。紧密结合我省文化体制改革、文化产业、文化艺术市场等政策法规建设方面的研究,以及艺术学各门类学样与其它社会科学、新兴、交叉、边缘学科研究,和涉及文化艺术遗产抢救、保护、传承与利用等问题的研究。
    二、要求:
    所申报课题要属于学科前沿,充分体现本学科及相关学科领域研究的新进展,有较高的选题价值。
    三、已申报2009年度国家及文化部课题未被批准的课题项目,经课题负责人同意,顺延为文化厅艺术科研课题。
    四、申报时间:申报时间截止为2009年11月29日,各单位将审查合格的《申请书》1式4份报送科研院人文社会科学处。已申报该年度国家课题未能入选立项的课题,如无口头或书面告知,算作默认申报,不需再提交申报材料。
    五、联系人:张日鹏 电话:82663981 E-mail:rwb@mail.xjtu.edu.cn 


    投稿人:张日鹏
    单位:科研院人文社会科学处
    电话:82663981



(转载文章,请注明出处:西安交大科技在线 http://www.xjtus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