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镜见创新 发现科学之美”主题摄影图片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8-10浏览量:

各有关单位:

为宣传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一代代优秀科技工作者投身创新报国实践,为科技发展、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作出的彪炳史册的重大贡献和感人事迹,配合中国科协科学家精神宣传、巡展工作,我省将集中展示优秀科技人物群体形象,面向全省举办2020年“镜见创新 发现科学之美”主题摄影图片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主题

1、反映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家国情怀、自主创新、追求真理、无私奉献、团结协作、传承育人等崇高精神品格,以及在科学发现、技术攻关过程中的良好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

2、反映我省在空天科技、生命科学、地学考古、分子粒子、装置路桥、深地深海、环境生态等领域首次发现、首次应用的历史图片;最新发现、重大突破的精彩瞬间,以独特视角展现科学之美。

3、能够反映我省科学技术发展历程,科技进步过程的历史图片等。

4.体现科学原理、科学知识及科学魅力的创新性兼具视觉的摄影作品。

5、重大科技、科普活动摄影作品。

二、摄影作品要求

1.投稿摄影作品为jpg格式,每张照片数据量大小在3M以上;

2.单张照片和组照均可投稿,每张照片请注明拍摄时间、拍摄者、画面人物信息及地点。

三、征集要求

1、图片不得出现违背社会公共道德、侵犯他人隐私及其它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或规定的内容。

2、图片没有版权纠纷,可以用于全国“镜见创新 发现科学之美”图片展、网络展,省科协新媒体平台。

3、各单位须对作品严格把关,确保主题鲜明、质量上乘,且无版权问题。

四、报送时间及报送方式

1、截止2020年9月30日。

2、本次只征集摄影作品电子版,请将作品和登记表电子版一并发送至省科协宣调部邮箱skxxdb@163.com,请注明摄影作品征集。登记表纸质版盖章后用挂号信邮寄到省科协宣调部。

五、摄影作品表彰及奖励

征集活动后,将由专家对作品进行统一评审。评审设置一等奖5个,每幅(组)作品奖金1000元;二等奖10个,每幅(组)作品奖金500元;三等奖20个,每幅(组)作品奖金300元;优秀组织奖10个,优秀奖若干,颁发电子证书。优秀作品将在全国“镜见创新发现科学之美”图片展、网络展中展出,同时优秀作品将纳入省级科普影像展作品,在省级展馆、各类新媒体平台展出。

附件:“镜见创新 发现科学之美”主题摄影图片征集参评作品登记表

联 系 人:刘萱 82663980

电子邮箱:liuxuan@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