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领航计划”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国情研修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10浏览量:

各有关教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科协系统党校对科技人才政治引领作用,有效激发科协系统组织活力,按照中国科协党校科技人才“领航计划”安排,定于2022年开展10期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国情研修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要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强调做好人才工作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加强和改进知识分子工作,鼓励人才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中国科协党校科技人才“领航计划”,着眼于全面贯彻新时代组织路线和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发挥科协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增强组织动员能力,凝练和推广科技人才联系服务的经验模式,在科协系统推动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面向战略科学家、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青年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等科技人才开展联系服务活动,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汇聚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智慧和力量。

二、整体安排

科技人才“领航计划”主要包括中国科协党校主办的高层次科技领军人才专题研修班、论坛等示范活动,中国科协党校重点指导并支持的全国学会分校、省级科协党校、特色党校承办的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国情研修活动,以及由各级科协党校主办的面向科技人才开展的数量不限、形式多样的联系服务活动。

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国情研修活动是科技人才“领航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2022年度将于5-10月举办10期,分别由全国学会分校(中国细胞生物学会、中国电子学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林学会具体组织实施)、北京市科协党校、天津市科协党校、浙江省科协党校、江苏省科协党校、河南省科协党校、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党校牵头承办(有关班次信息详见附件1),中国科协党校给予经费支持。

每期研修活动聚焦举办地产业布局、特色资源、学科领域等, 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红色资源现场体验、与党政领导面对面座谈、院士专家交流会、学员互动论坛、实地调研、形势政策分析与智库报告等内容,搭建党性锻炼、建言献策、跨界交流、科创报国的高端平台,引领青年科技领军人才深入了解世情国情科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三、学员对象

主要面向国家级、省部级科技奖励获得者和重要人才计划入选者,以及全国学会、省级科协设立的科技奖项获得者以及其他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等。

四、有关要求

请有意参加者填写《“领航计划”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国情研修活动报名表》(附件2)并通过科协系统网上党校平台(http://xuexi.cast.org.cn/)直接提交,推荐渠道可选择“高校科协推荐”,推荐单位为“西安交通大学科协”。

联系人:刘萱     联系电话:88963980

附件:

1.“领航计划”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国情研修活动班次介绍

2.“领航计划”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国情研修活动报名表

3.中国科协通知

科研院 校科协

2022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