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发布“十五”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创新药物和中药现代化”第三批课题申报指南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3-01-16浏览量:


各学院:

    为应对加入WTO后我国医药产业面临的严峻挑战,加快医药产业的科技创新,国家将“创新药物和中药现代化”列为“十五”重大科技专项。
    现将专项第三批课题申报指南发给你们,请你们根据指南组织申报。所有课题申请必须在指南范围之内,超出指南范围的申请不予受理。课题申报的有关程序和要求如下:
    一、申报单位的基本条件和要求:
    1、在全国范围内具有法人资格,具备较强技术实力和基础,并能为课题任务的完成提供必要条件保障的单位;
    2、每个单位可单独申报,亦可多个单位联合申报;
    3、课题申报单位可吸收国外留学人员、外籍人员共同申报,但国内单位应作为课题主持单位,并确保课题成果知识产权归国内所有;
    4、国内课题申报单位可以与境外研究机构联合申请。但境外研究机构所需研究经费须自行解决,并应有明确的知识产权归属合同约定。
    二、申请人的基本条件:
    1、具有较全面的基础理论知识及相应课题内容的研究基础,并从事申请课题有关内容的研究达两年以上;
    2、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已获得博士学位并有固定的单位(不包括在站博士后);
    3、申请人用于所申请课题研究的时间不少于本人的50%工作时间;
    4、国内申请人保证在承担任务期间,每年在国内工作时间不少于半年;
    5、申请人年龄原则在55岁以下(含55岁);
    6、申请人只能主持本专项一个课题,若再承担本专项其它课题,只能以参加者或合作者的身份参加。
    三、申请书受理单位及地址
    1、属于专题1中药提取物、配方颗粒质量标准、中药在线检测及中药辅料应用的示范研究;专题2濒危药材和中药饮片炮制研究的课题,报送到: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教司
    通信地址:北京市白家庄东里13号
    邮政编码:100026
    联系人及电话:苏钢强 010-65952242 
     2、属于专题3 中药质量标准技术平台;专题4 常用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养殖);专题5 生物芯片在中药研究中的应用的课题,报送到:
    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
    通信地址:北京万泉河路109号 
     邮政编码:100089
    联系人及电话:肖诗鹰 010-82636581
    四、申报注意事项
    1、请你们根据指南内容认真组织课题申报,此通知、专项申报指南及课题申请书编写提纲已在我部网站(http://www.most.gov.cn)、科技攻关计划网站(http://www.gongguan.most.gov.cn)及863网站(http://www.863.org.cn)上发布;
    2、请你们对申报课题汇总。每份申请书一式11份(A4纸打印、装订成册),于2003年2月25日前报学校科技处。
    联系人:杨 哲 010-68512092
    附件:1、“十五”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创新药物和中药现
    代化”第三批课题申报指南http://www.most.gov.cn/Attach/att_TZTG_123_1.doc
    2、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申请书封面、编写提纲
      
       
         


(转载文章,请注明出处:西安交大科技在线 http://www.xjtus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