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申请“欧盟第六个科技框架计划”有关科技合作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3-01-21浏览量:


各院、系、研究所、“863”生物技术与现代农业领域有关课题负责人: 

     欧盟框架计划(Framework Programme)是为加强欧盟国与国之间的科研合作而专门制定的。《中国-欧盟科技合作协议》签订后,欧盟框架计划全面向中国敞开。在第六框架计划中,欧盟第一次在所有研究领域中对非欧盟成员国提供经费支持。中国科技部将向没有直接得到欧盟经费支持的中方单位提供配套资金。 
    欧盟第六个科技框架计划(FP6)第一次公开招标指南已于2002年12月17日正式发布。FP6实施期限从2003年1月至2006年12月31日,共投入175亿欧元。FP6项目是合作项目,也是多国项目,它要求至少有2位来自不同欧洲国家的合作者。“合作研究、共享成果”是欧盟科技框架计划的原则之一。此次招标的项目将覆盖众多科研领域,预计总项目资金达50亿欧元。
    明确确定的优先主题领域包括:
    1)生命科学、关于健康的基因组学和生物技术;
    2)信息社会技术;
    3)纳米技术、智能材料和新的生产工艺和装置;
    4)航空和航天;
    5)食品质量和安全;
    6)可持续发展、全球变化和生态系统;7)公民与政府等。 
    科技部鼓励863项目承担者积极申请FP6项目。凡对申请FP6项目有兴趣的863项目承担人请详细填写《申请欧盟第六框架计划信息表》(可在科技处网站“下载空间”下载),并于2003年1月25日前发给lizhenjun@cncbd.org.cn,已有欧方合作伙伴的请尽快与欧方联系,按照FP6的项目招标指南要求,与欧方共同申请。尚未寻找到欧方合适合作伙伴的也请填写上述表格,中国生物工程开发中心将为您申请FP6项目提供帮助。此次公开招标截至2003年3月或4月(根据不同内容而定)。 
    具体申请过程请参阅以下网站: 
    1、 欧盟框架计划网站http://www.cordis.lu ;
    2、 中欧办网站http://www.ceco.org.cn ;
    3、 欧盟驻华代表团网站http://www.delchn.cec.eu.int ;
    4、 科技部网站http://www.most.gov.cn ;
    5、 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网站http://www.cncbd.org.cn ;
    联系人:胡忆虹,李振军 
    电 话:010-62111915,010-62111955 
    电子邮件:lizhenjun@cncbd.org.cn 
     
        


(转载文章,请注明出处:西安交大科技在线 http://www.xjtus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