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填报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计划书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13浏览量:

各学院及相关教师: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通知,获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受理期资助项目的计划书已开始填报。请获得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的项目负责人尽快登陆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ISIS系统,在线填写项目计划书。

填报时需特别留意:认真阅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资助项目计划书填报说明》(分包干制项目和预算制项目两类)(附件1),参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相关项目管理办法和新修订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计划书预算表编制说明》(附件2),按批准通知的要求认真填写和提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计划书》(以下简称计划书)。

一、包干制项目填报注意事项

1.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如果批准通知所附“项目评审意见及修改意见表”中“修改意见”栏目没有修改要求的,只需选择“研究内容和研究目标按照申请书执行”即可;如果批准通知中上述栏目明确要求调整研究期限或研究内容等的,须选择“根据研究方案修改意见更改”并填报相关修改内容。上述栏目中没有明确要求的,专家项目评审意见仅供参考,不需要进行修改,但所在科学部有特殊要求的,须按科学部要求填写;

2.包干制项目资金预算表:项目负责人提交计划书时,无需编制项目预算。

3.请各位老师登录ISIS系统,填写计划书。基金委规定提交计划书电子版截止时间为2022年10月8日16点,请各位教师务必于9月21日前完成计划书填写工作并系统提交。

二、预算制项目填报注意事项

1.面上项目:如果批准通知所附“项目评审意见及修改意见表”中“修改意见”栏目没有修改要求的,只需选择“研究内容和研究目标按照申请书执行”即可;如果批准通知中上述栏目明确要求调整研究期限或研究内容等的,须选择“根据研究方案修改意见更改”并填报相关修改内容。上述栏目中没有明确要求的,专家项目评审意见仅供参考,不需要进行修改,但所在科学部有特殊要求的,须按科学部要求填写;

2. 重点项目、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重大项目、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原创探索计划项目:须选择“根据研究方案修改意见更改”,根据批准通知的要求填写研究(研制)内容,不得自行降低、更改研究目标(或仪器研制的技术性能与主要技术指标、验收技术指标等)或缩减研究(研制)内容。

3. 预算制项目资金预算表:

(1)请各位老师登录ISIS系统,填写计划书,并编制项目经费预算,项目经费预算须经财务处审核后,方可在系统提交计划书。请项目负责人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直接费用预算表》和《预算说明书》发送到cwkysc@mail.xjtu.edu.cn,邮件名统一为:预算+2022国科金预算+××学院+负责人姓名+手机联系方式。基金委规定提交计划书电子版截止时间为2022年10月8日16点,请各位教师务必于9月20日前将经费预算提交财务处,以确保财务处有时间审核预算。

(2)财务处对项目预算审核后,审核意见以邮件形式反馈给项目负责人。

(3)财务审核通过,项目负责人方可提交计划书。若审核未通过,请项目负责人按照财务处邮件回复的建议进行修改后再次提交财务审核,审核通过后提在系统提交计划书。

(4)待基金委审核计划书完成后,需提交纸质材料时,请项目负责人携带计划书纸质材料(一式2份),凭财务处回复审核通过的邮件的截图(一份)以及ISIS系统中计划书状态栏显示“基金委已审核”或“待接收纸材料”截图(一份)到财务处(创新港5号楼西辅楼一楼大厅)在计划书签字盖章页加盖财务处公章和财务负责人签名章,财务盖章时间为2022年10月13日—14日

三、提交流程及时间安排:

1.请各位老师登录ISIS系统,填写计划书并系统提交。预算制项目需经财务处审核预算后方可提交计划书。请各位老师于2022年9月30日下午18:00前在系统提交项目计划书。

2.计划书电子版提交后,基金委会对计划书进行审核,请各位项目负责人注意关注ISIS系统中计划书状态,若需修改,请按修改意见修改后再次提交。提交计划书电子修改版截止时间为2022年10月12日16点。

3.基金委审核通过后,ISIS系统中计划书状态栏显示“基金委已审核”或“待接收纸材料”,此时方可打印计划书纸质材料,请双面打印。计划书纸质材料最后一页需项目负责人签字并加盖财务处公章和财务负责人签名章。请各学院于2022年10月14日下午下班前,将本院老师签字、财务盖章完备的计划书纸质材料一式两份,交科研院基础与海外合作处。

4.在提交计划书纸质材料时,需同时提交一份签字、盖章完备(如有合作单位,需加盖合作单位公章,依托单位公章可不盖)的申请书签字盖章页,和一份完整的申请书。

科研院联系人:何 会、贺林科(88965700)

财务处联系人:曾薇伟、景瑞峰(82664832)

附件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资助项目计划书填报说明

附件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计划书预算表编制说明

科研院基础与海外合作处

2022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