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1年度西安交通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人文社会科学类) “自由探索与自主创新项目” 、“新兴前沿、学科综合交叉类项目”申报审查公示及答辩预通知

发布日期:2011-06-03浏览量:


各相关单位:
    2011年度西安交通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人文社会科学类)“自由探索与自主创新项目” 、“新兴前沿、学科综合交叉项目”受理工作已经结束。按照各类项目申报通知的要求,各单位共组织申报自由探索与自主创新项目45项,新兴前沿项目18项、学科综合交叉项目19项。经科研院人文社科处按照申报通知审核,共查出不合格项目7项(其中自由探索与自主创新项目4项,新兴前沿项目2项、学科综合交叉项目1项),最终共受理自由探索与自主创新项目41项,新兴前沿项目16项、学科综合交叉项目18项,特此公示(具体名单见本通知附件)。
    校内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此次申请的项目有疑义,请在10日内以实名书面形式向科研院人文社科处反映,为方便调查,疑义人请提供真实姓名、联系方式及所在单位(匿名恕不受理)。
    各单位接到本通知后尽快通知相关项目负责人做好答辩准备(有效申报名单请在附件栏下载)。答辩注意事项如下:
    1、项目采取现场答辩方式进行评审,每个项目答辩8分钟,其中项目申请人介绍项目6分钟,回答专家提问2分钟。请各项目负责人提前准备答辩PPT。
    2、申请人根据申请类别按照以下要求准备答辩PPT:
    A.自由探索与自主创新项目:重点介绍选题的学术价值或应用价值,对国内外研究现状的论述和评价;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基本思路、研究方案;研究特色、预期成果及价值;申请者研究能力和水平、研究基础、参考文献。
    B.新兴前沿项目:重点介绍选题的新兴与前沿性,学术或应用价值,培育价值;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基本思路、研究方案;研究特色、预期成果及价值;申请者研究能力和水平、研究基础、参考文献。
    C.学科综合交叉项目:重点介绍选题的学科交叉性,学术或应用价值,培育价值;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基本思路、研究方案;研究特色、预期成果及价值;申请者和合作者的研究能力和水平、研究基础、参考文献。
    3、原则上项目负责人应亲自答辩。
    4、答辩预计6月15日前后进行,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5、答辩PPT由各单位科研秘书统一收齐(PPT名称以单位-项目类别-姓名命名)于6月14日前交至科研院人文社科处。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联系人:谢志锋
    电 话:82663981
    电子邮件:zhifengxie@mail.xjtu.edu.cn


       投稿人:谢志锋
       单位:科研院人文社科处
       电话:82663981


(转载文章,请注明出处:西安交大科技在线 http://www.xjtust.com)


  • 附件【1307088943.xls】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