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04年引进国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计划的补充通知

发布日期:2003-09-28浏览量:


各学院:

    为了更好地利用国外智力资源,聘请外国专家来陕工作,解决企事业单位在技术、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快我省相关行业、部门的技术创新能力,促进我省整体经济的发展,请你们结合本市(区)、本部门工作重点,补充申报2004年引进国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项目范围 
    1、高新技术类: 
    ——通信、互联网技术、软件开发项目;
    ——集成电路设计及产业化、信息技术项目;
    ——光机电一体化、自动化工程、远程医疗项目;
    ——生物制药项目;
    ——风险投资、高级管理人才项目;
    2、投资、商贸、管理人才类:
    ——掌握国际惯例和通行法则的高级管理人才;
    ——熟悉国际贸易运作方式和资金管理;
    ——规避市场风险;
    ——商贸物资管理专家;
    3、旅游类:
    ——历史文化、文物保护与开发、利用;
    ——旅游市场规划和宣传、营销;
    ——旅游市场法制的建立和运行;
    4、能源化工类:
    ——国家“十五”计划重点建设项目;
    ——企业技术改造、技术创新、新产品开发项目;
    ——产业结构调整发展技术项目;
    ——经济体制改革及相关的社会改革项目;
    5、绿色果品、畜牧类:
    ——主要果种新品种、栽植、储藏深加工和销售技术的引进项目;
    ——牛、羊新品种引进、胚胎移植新技术和乳产品的深加工、产业化项目;
    6、综合类:
    ——城乡建设规划及道路、桥梁建设项目;
    ——环境与生态保护项目; 
    ——具有显著社会效益的项目等。 
    二、填表说明: 
    1、引进国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申请表,请从http://shaanxi.caiep.org网站的文档下载栏目中直接下载。 
    2、表格应使用A4复印纸打印一式三份,手填无效,软盘资料应以word文档格式为准。 
    3、各市(区)引智办应同时申报通过“引进国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信息管理系统”生成的项目数据库。 
    三、注意事项: 
    1、为了支持国家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的高速发展,贯彻执行《国务院关于印发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国发[2002]18号文件),各单位可积极申报软件基金类项目,此类专项按重点项目管理,经费资助按国家重点项目标准下达执行。 
    2、各单位应积极与东欧及独联体国家加强联络,聘请东欧及独联体专家来华工作,独联体项目作为重点项目管理,经费资助按重点项目标准下达执行。
     3、教科文卫类专家项目计划的申报规定: 
    (1)申报教科文卫类专家项目的单位是具有聘请外国文教专家资格的单位。 
    (2)教科文卫类专家项目的主要类别: 
    ①产学研结合的引智项目(具有可预见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应用性科研开发项目); 
    ②与我国加入WTO相关的法律、经贸、金融、财会、保险等专业人才的培养(培训)引智项目; 
    ③围绕西部大开发所进行的急需人才的培养(培训)引智项目; 
    ④公共卫生管理与SARS防治药品、器械研发项目等。 
    (3)教科文卫类专家项目的申报程序: 
    ①由聘请单位外事部门会同科研等部门组织所属基层单位申报项目,将项目申请表报到教育厅主管部门审核; 
    ②省教育厅审核后,在项目申请表上填写意见、签字、盖章,然后送交省外国专家局; 
    ③教科文卫类专家项目与经济技术类专家项目使用同样的表格和软件,填报要求相同。 
    ④其他未尽事宜请参照《教科文卫引智项目管理规程(试行)》(外专发[2002]107号)的有关规定执行。(如有抵触,以本指导意见为准) 
    (4)引进国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申请表的“项目号”一栏请不要填写;“项目名称”应确切表示项目的主要内容;对需要解决的具体问题的描述准确、详尽,为充分说明技术问题,申请单位可另外附产品目录,企业介绍等有关材料;“专家来华的日期和期限”必须填写;申报国家重点类项目请附项目可行性报告。 
    四、上报时间: 
    请将《引进国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申请表》(重点项目需另附材料)、相应软盘资料、于10月18日前上报至科技处,各学院同时申报通过“引进国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信息管理系统”生成的项目数据库。 
    请各学院做好2004年引进国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计划的申报工作。 
    省外国专家局联系人:惠晓晖 张海鸥 
    电话:029-7263930 029-7263931
    传真:029-7263920 
    E-mail:saiep@shaanxi.gov.cn 
    通讯地址:西安市东大街菊花园17号正信大厦11层B座 
    邮政编码:710001
    
    
    


(转载文章,请注明出处:西安交大科技在线 http://www.xjtus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