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0年“科学探索奖”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1-14浏览量:

各相关单位及老师:

为做好2020年度“科学探索奖”申报工作,根据《“科学探索奖”实施管理办法》的要求,该奖的申报工作已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对象:

(一)1974年1月1日后出生。

(二)已获得本专业最高学历。

(三)在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从事全职科研工作。

(四)由3位正教授级别同行专家推荐(如已被提名,只需2人推荐)。

二、奖励领域:

(一)基础科学领域:数学物理学、生命科学、天文和地学、化学新材料。

(二)前沿技术领域:信息电子、能源环保、先进制造、交通建筑、前沿交叉。

三、人数与金额:

每年人数不超过50人。每人300万元(人民币),分5年资助,每年60万元。

四、申报渠道

(一)提名:由奖项邀请的提名人发起,秘书处邮件通知被提名人提交申报材料。

(二)个人报名:申报人登录“科学探索奖”官网(http://xplorerprize.org),按要求提交材料。

五、申报内容

(一)基本信息:包括个人信息、未来工作规划等。

(二)学术成就:包括已发表的论文和著作、已获得的学术荣誉等。

六、申报时间节点

(1)4月15日前,被提名人/申报人提交申报材料

(2)4月30日前,推荐人提交推荐信。

具体请参考附件《“科学探索奖”实施管理办法(2020版)》和《“科学探索奖”申报指南(2020版)》。

联系人:刘兴华/种道彤  联系电话:82668338

科研院

2020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