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05年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取得新进展

发布日期:2005-10-11浏览量:


    9月22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0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四年连续增长的良好态势下,今年又取得新的较大进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在保持稳步增长的同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实现较大突破。
    2005年我校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共计795项,其中,面上项目749项、重点项目24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5项、海外青年学者合作研究基金7项。获准各类资助项目合计151项。其中,面上项目140项、重点项目6项,创新研究群体项目1项(已通过专家评审),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项、海外青年学者合作研究基金2项,以上项目获批准经费4936.2万元。重点项目主持人分别是机械学院蒋庄德教授、能动学院郭烈锦教授、材料学院徐可为教授、电气学院荣命哲教授、理学院徐宗本教授和张淳民教授,获资助经费962万元。电气学院荣命哲教授和管理学院徐寅峰教授荣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电信学院徐卓教授和经济金融学院冯宗宪教授作为合作者获得海外青年学者合作研究基金资助。在团队建设方面,继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所、管理学院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基金资助之后,由郭烈锦教授带领的研究团队获得了我校第三个创新研究群体基金(已通过专家评审),获经费360万元。另外,今年我校在交叉学科的项目申报也取得了良好成绩。理学院徐宗本教授在管理科学部获得一项管理与信息交叉领域的重点项目,获批准经费90万元;理学院张淳民教授在地球科学部获得一项地球物理与光信息交叉领域的重点项目,获批准经费150万元,实现了我校在地球科学部重点项目零突破。今年获得资助项目数排名前三位的学院分别是医学院44项、能动学院20项、机械学院17项;面上项目资助率排名前三位的学院分别是航天航空学院44.4%、机械学院30.8%、电气学院28.6%。 
    今年是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取得较好成绩的一年,在重点项目、杰出人才项目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但是,我们还存在很多不足之处,申报质量和面上项目资助率有待进一步提高。下一年度的申报工作在即,望各学院尽早作好组织申报动员工作,明年能取得更好成绩。

    附:2005年我校资助项目清单 


    投稿人:董康宁
    单   位:科技处项目部
    电   话:82668388
 


(转载文章,请注明出处:西安交大科技在线 http://www.xjtust.com)


  • 附件【1129023742.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