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西安交大首届科技节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04-11-11浏览量:


 
西安市市长孙清云讲话


大会会场


陕西省副省长朱静芝参观科技成果展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华教授致词


彩虹集团总经理马金泉讲话


科技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科技节科技成果展展厅

 
    这里是科技成果转化的基地,这里是孵化高新企业的苗圃,这里是培养创新人才的高地。11月10日上午,坐落在古都西安盛唐遗址乐游原上的西安交大科技园披上了节日的盛装,以“展现交大科技、推进产学合作、服务区域经济”为主题的西安交大首届科技节在这里隆重开幕。 
    陕西省副省长朱静芝、西安市市长孙清云、延安、榆林、铜川等地的政府负责人,彩虹集团、陕西鼓风机厂、西飞国际等企业代表团,银行、兄弟院校负责人、中央驻陕媒体和省内新闻媒体记者以及我校教师、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出席了今天的开幕式。在首届科技节开幕式上,副省长朱静芝、彩虹集团总经理马金泉分别讲话;我校党委书记王建华致词,科技园总经理田惠生介绍了科技园的发展状况;西安交大与彩虹集团、中国风险投资公司、澳大利亚哈索公司等10家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开幕式由副校长席酉民主持。
    朱静芝副省长在开幕式上说:西安交大在过去的岁月里为陕西经济和社会进步作出了卓越的贡献,现在陕西正在实施“一线两带”和“四大基地”建设,希望西安交大继续发挥人才和科技资源优势,打造科技创新平台,构筑创新人才高地,从更广泛更广阔的领域吸引企业,为陕西经济的腾飞作出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王建华在致词中向来宾介绍了西安交大的科技实力、为区域经济的贡献以及服务区域经济的思路和设想。他说:我们召开科技节的目的是为了通过加强校企合作,拓展科技创新的空间,增强西安交大教师为地方经济服务的意识,增强学生科技创新的热情、兴趣及在陕西创业的信心。西安交大将积极为陕西经济发展服务,并在地方经济的发展中,不断深化改革,朝着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目标迈进。 
    开幕式结束之后,举行了招商引资推介会、科技项目洽谈会、首届科技节新闻发布会。中午时分,西安交大学生航模队向来宾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航模表演。
    科技节还将举行企业家论坛、学术报告、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启动仪式等系列活动。

    文字:张黛微
    摄影:王毓安 何会

   

 






(转载文章,请注明出处:西安交大科技在线 http://www.xjtus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