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研院集中研讨和部署2015年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5-01-28浏览量:

1月27日,科研院召开了2015年重点工作专题会,会议分为两个阶段:上午的会议,由王铁军副校长主持,科研院主管以上干部参加,对2015年科研院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和讨论;下午的会议,由黄忠德处长主持,王铁军副校长和科研院全体人员参加,全面深刻地传达了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14年科研院工作做以总结,对2015年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

上午,王铁军副校长重点讲解了学校2015年工作要点,对科研院2015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从做好重大科研项目的组织、策划与培育,加强重点科研基地建设,拓展国防科研,加强基础研究,积极推进国际科技合作,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加快落实学校与陕西省12市(区)、省发改委、国资委等战略合作协议,深化与国家重点行业、大型企业的合作,建立“能源研究院”,完善学校学术委员会章程,做好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下大功夫,同时对重点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要求每一项工作都要落实到责任领导和相关部门,各责任领导要根据具体任务提出详细的工作思路,脚踏实地的做好方案和计划,保证落实完成。

科研院各部门负责人针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研讨,分别提出了工作计划和思路。王铁军副校长对各部门工作做出总结并提出要求,要注重创新,突出亮点,要做好国家级、省部级科学技术奖的挖掘与申报工作,做好军工队伍、基地、项目、成果、机构等5个方面的拓展,提出目标、规模与计划,要根据国家需求及国家科技政策改革方向,根据领域凝练方向,组织、策划好各类专项项目,要加强各类科研基地的规范管理和建设规划,要从项目、高水平论文等成果、人才、国际影响等层面加强基础研究,并与国际合作统筹考虑,推进国际科技合作,要抓住良好契机,“有重点、有特色、有影响”地加强与陕西省合作,在多个领域加强与行业大型企业合作。

下午,黄忠德处长向科研院全体又传达了学校寒假工作会议上王树国校长“目标导向深化学校综合改革,真抓实干推进学校快速发展”的主旨报告和张迈曾书记“关键之年要投关键之力”的总结讲话精神,并详细解读了学校的相关政策和要求。2015年是学校的关键之年,如何改变学校目前的科研现状,科研院肩负重任,每个人要明确责任和目标,为学校科研水平提升、学科发展作出贡献。

科研院领导干部就2014年各自所分管的工作进行了详细总结,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提出了今后解决思路,并对2015年的重点任务进行了规划。随后职员们也在会上就自己去年的工作一一做总结,与大家交流了心得体会,并就2015年工作和团队合作、培训学习等方面为科研院今后工作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

最后王铁军副校长从科研工作的内涵、要点、工作方法等方面对会议作了全面总结,表示2015年科研院的工作将会更加繁重,希望大家要做好承受巨大压力的心理准备,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做好科研院工作:继续重视对国家发展战略、国家规章制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学习,提升觉悟、认识水平和业务能力,规范高效地进行科研管理;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工作程序,坚持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理顺科研管理机构,在发展和规范之间找到平衡;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按照习总书记“三个面向”的指导方针,推进2015年9项重点科研工作;保持共同理想、严明纪律、相互帮助、换位思考,打造团结向上富有战斗力的集体。科研院今后工作要突出“走学院,见教授,谋发展”的9字方针,共同助力学科发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