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西安交大4名青年教师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奖励

发布日期:2016-03-17浏览量:

近日,霍英东教育基金会公布了第十五届青年教师奖和青年教师基金项目评选结果,西安交大机械学院雷亚国老师获得青年教师奖二等奖;能动学院张颖老师的“车载动力锂离子电池用氧化还原对过充电保护剂在有机电解液中的扩散规律研究”和田文喜老师的“基于粒子法的严重事故熔融物在棒束结构内迁移行为研究”以及电信学院刘烃老师的“智能电网信息-物理融合系统建模与攻击检测方法研究”获得青年教师基金资助。西安交大获得奖励人数并列国高校第三名。截止目前,学校共有55人获得资助或奖励,其中30人获青年教师奖,25人获青年教师基金资助。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由原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著名实业家霍英东先生出资一亿港元,与原国家教委(现教育部)合作于1986年设立。基金会旨在鼓励中国高等院校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和出国留学青年回国内高校任教,对从事科学研究和在教学与科研中做出优异成绩的青年教师,进行资助和奖励。基金会设立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为优秀青年教师从事研究工作提供5,000-20,000美元的资助;设立青年教师奖,为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教师个人进行奖励,每项奖金1,000-5,000美元。基金会成立以来,以发展教育、培育人才为宗旨,扶植新秀,奖掖群贤。多年来所进行的资助和奖励,已成为最受我国高等教育界瞩目和赞誉的奖项之一,一批有作为、有成就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成为各学科的带头人。不少获得资助的科研项目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我国高等学校教育科研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宝贵的贡献。

投稿人:科研院 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