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西安交大与海尔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6-03-25浏览量:

3月23日上午,海尔集团—西安交大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科学馆107会议室举行,王铁军副校长、海尔集团王晔副总裁代表双方签字,并为海尔-西安交大联合创新中心揭牌。科研院、校庆办、机械学院、电气学院、能动学院、航天学院、电信学院、材料学院、团委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王铁军副校长对海尔集团王晔副总裁来访表示欢迎,感谢海尔集团对西安交大的长期支持。本次签约恰逢西安交大120周年双甲子校庆,将成为海尔集团与学校合作的新起点。王铁军副校长简要介绍了交大科研情况和创新港建设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海尔与交大已经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沟通,将合作内容进一步细化,促进合作更加深入和广泛。

海尔集团王晔副总裁介绍了海尔集团的创新情况,谈到海尔吸引全球资源参与其创新中,西安交大是首所与海尔成立联合创新中心的高校,双方的合作必将更加深入。海尔不仅关注科研机构和科研院所的创新,还将客户和创客也作为创新的参与者,在开放的平台上,吸引客户和创客进行技术创新。创新从以产品为中心转变为以客户为中心。西安交大学科门类齐全,平台优势明显,海尔愿在多个领域加强与西安交大的合作。

签约仪式后,双方就联合创新中心的运行和管理方式进行了讨论,并初步确定在战略发展规划、制冷技术、大数据处理、智能控制、图像处理、电容器、电源控制、轴承与电机等方向开展合作。

投稿人:科研院 沈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