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西安交大与榆林市校地合作座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6-04-01浏览量:

西安交大与榆林市校地合作座谈会3月29日下午在科学馆107举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榆林市人民政府和西安交通大学的全面合作,构建新型校地合作战略关系展开洽谈。王铁军副校长主持座谈会,张迈曾书记会后会见了李春临副市长一行。

王铁军副校长对榆林市委市政府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交大过去一年的工作做了介绍,希望校地双方抓住建设“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契机,衔接更广泛的学科合作,为榆林市建设一个面向国内外、有影响、为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的合作平台。

李春临副市长对西安交大建校120周年暨迁校60周年双甲子校庆表示祝贺。交大经过120年的发展,已是枝繁叶茂的知名大学,希望双方能不断拓宽合作的领域,借交大的智力资源,帮助榆林市政府做好结构调整,加强改革保障,促进榆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落实好省委省政府 “三个转化”战略,努力建设国家高端能源化工区、科技创新特色园区和金融改革试验区。

校地双方就《榆林市人民政府-西安交通大学共建科技创新基地战略合作协议》逐条进行商讨。确定双方共建中国西部创新港榆林基地、共同推进榆林高新区建设和国家创新型特色园区建设等9条事项。

榆林市科技局、教育局、卫生局、矿业集团、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西安交大科研院、能动学院、电气学院、化工学院、管理学院、机械学院、社教处、公管学院、科技创新港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后,双方主要负责人进一步对接商讨,积极推动项目落实做好。

投稿人:科研院 孟佩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