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研院召开联席会议传达学校干部作风建设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6-10-05浏览量:

10月5日,科研院召开联席会议,传达学习学校干部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并结合科研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常务副院长严俊杰主持会议,主管以上人员、工会组长和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严俊杰常务副院长传达了学校关于干部作风建设的会议精神及张迈曾书记关于“问责机制”的详细解读。他讲到,此次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干部作风问题,强调了“有权就有责,有岗就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的工作原则,并要求大家按照张迈曾书记关于“为什么要问责”、“怎样问责”、“强化问责要求”的讲话精神查摆问题,提出具体措施,实现学校科研又好又快发展。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按照学校党委决定和张迈曾书记讲话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自身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履职担当,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再次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大家一致认为,科研院要紧扣中央和学校要求,结合交大文化和科研实际,注重工作时效和实效,传导压力、压实责任,适时制定相关配套制度,进一步细化完善相关问责机制,确保真正用好用活条例,推进问责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参会人员按照条例要求和张书记讲话,认真分析了科研院在项目、成果和基地的组织申报、过程管理以及结题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形成共识:一是要加强学习,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业务知识,进一步增强为师生服务的素养和技能;二是要有敬畏意识,每一个工作人员,不论是否是领导干部,都要敬畏岗位、敬畏职责、敬畏纪律;三是做好配合与协作,不仅院内各处室要相互配合,密切协作,还包括与校内外各部门的沟通与协作;四是做到奖惩分明,对于工作作风优秀,成绩突出的要给予奖励,对不负责任,工作落实不力的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和学校的相关规定坚决问责;五是加强监督,凭制度监督、让群众监督、用成果监督,建立监督和评价机制,形成工作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