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研院党支部召开扩大会议讨论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

发布日期:2016-10-14浏览量:

10月12日,科研院党支部在16楼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讨论如何加强和改进科研院工作作风。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与直属单位作风建设的几点要求》(机直党发〔2016〕11号)精神,并结合科研院工作,讨论《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办法(讨论稿)》。副院长黄忠德书记主持会议,副校长王铁军同志、常务副院长严俊杰同志、支部党员和科研院人员参加会议。

黄忠德书记对《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与直属单位作风建设的几点要求》做了传达和解读。他强调,要逐条对照文件上的具体要求,深入剖析党建工作和行政工作中存在的作风问题,善于发现,勇于承认,让学校文件真正落到实处。

按照《要求》规定,科研院草拟了《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办法(讨论稿)》(以下简称《办法》)。会上大家对《办法》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办法》紧扣中央和学校要求,结合了科研院工作的实际,从工作态度、工作流程、工作协同三个方面提出了可监督、可考核的具体指标,是对国家和学校相关规定的实用活用,是加强和改进科研院工作作风的一剂良药。

作为科研院党支部一员,副校长王铁军同志在发言中指出,工作作风问题事关一个单位的兴亡,当前学校把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提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坚决整治不负责任、推卸责任的行为,坚决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他强调,“抓而不紧,等于不抓”,科研院一定要严格执行《办法》中的相关规定,“问作风、问是非、问管理、问配合、问担当”,发动群众监督,真正在科研院内形成一股清风正气,让科研院成为能干实事、能打硬仗的集体。

投稿人:科研院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