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校组织召开基层科研组织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6-11-21浏览量:

11月18日下午,科研院组织召开了基层科研组织建设研讨会,各学院相关负责人,社会科学处、医学部负责人参加会议,王铁军副校长出席会议并做了总结讲话。会议由科研院常务副院长严俊杰主持。

科研院常务副院长严俊杰介绍了基层科研组织建设工作的背景和工作进展情况。此次会议采取理工学院汇报,其他学院旁听的方式,进一步深化各院对基层科研组织建设的认识,统一思想。

王铁军副校长在总结中指出,基层科研组织建设是学校的一件大事,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要集中精力把基层科研组织建设方案组织好,实施好,这对各学院、学科发展将起到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

王铁军副校长强调,基层科研组织的设置要按照“三个面向”的要求,与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结合起来,突出研究所或中心的特色;方案的编制要着重突出体制机制建设,在资源共享、机构设置、激励机制等方面下功夫。

为做好基层科研组织建设工作,王铁军副校长要求,一是研究所要承担饱满的科研任务,产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培养高水平的研究生;二是研究所要能够支撑和覆盖主要的学科方向,能够支撑现有的重大科研基地;三是研究所实行所长负责制,对研究所进行整体考核;四是研究所成员由所长聘任,要有研究能力和任务等进入门槛,鼓励发挥个人特长;五是学校对基层科研组织建设不搞一刀切,各研究院都要有自己的特色,契合改革的目的和精神。

会议要求,各学院要认真按照《指导意见》精神,结合本次会议的要求,对基层科研组织建设实施方案进行修改完善,本周内提交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