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机械工业高档数控机床创新中心在北京成立

发布日期:2017-01-15浏览量:

2017年1月12日,机械工业高档数控机床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工信部、北京市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等有关领导,中心成员单位负责人和有关专家出席了成立大会。我校蒋庄德院士出席大会,并担任中心技术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

机械工业高档数控机床创新中心由北京机床研究所、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大连机床集团、秦川机床工具集团等国内机床行业的研究院所和龙头企业,西安交通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共32家单位自愿联合发起,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批准组建。中心以支持《中国制造2025》的目标为己任,使之成为中国机床行业的共性和前沿技术研发中心、行业技术支持与服务中心、高端专业人才的集聚与培养中心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中心将充分发挥原有基础、集中资源服务于中国机床工具行业,形成产、学、研、用联合体,并为下一步争取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奠定基础。

蒋庄德院士在成立大会上对中心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他指出,中心的建立要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推动中国机床工具行业的技术提升和进步。要理顺中心其与“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2011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的关系,同时要与国际上机床行业顶级研究机构接轨,努力打造出自己的机床品牌以及关键核心产品和技术。

投稿人:科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