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科研院研讨国家西部能源研究院建设方案

发布日期:2017-03-06浏览量: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关于能源革命的讲话精神和2015年来陕视察关于“追赶超越”的重要讲话精神,服务国家创新驱动战略、“一带一路”战略、能源发展战略,我校2015年初提出建设国家西部能源研究院设想。经过学校两年的努力,国家西部能源研究院于2016年底获得国家能源局、教育部、陕西省人民政府联合发文批准建设。

为促使国家西部能源研究院建设工作早日落地生根,3月5日上午,科研院在E306会议室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就国家西部能源研究院的建设方案如何细化落实进行研究。会议由常务副院长黄忠德主持。会议对研究院前期建设工作进展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从组织机构、运行机制、场地建设、条件支撑等多个层面对建设方案进行细致、深入的讨论。

国家西部能源研究院致力于推动我国能源研发能力和技术水平全面跃升,瞄准新能源和能源新技术,结合西部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开展“前沿技术-核心关键技术-产业应用-能源战略”全链条研究,最终建设成为能源领域国际一流的技术研究中心、工程化应用中心、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

投稿人:基地与成果处 臧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