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陕西省科协一行赴西安交大调研学会工作

发布日期:2017-05-16浏览量:

5月12日下午,陕西省科协副主席党广录、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田世坡等一行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调研学会工作。西安交大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黄忠德、综合处副处长张旭锋以及挂靠在西安交大的15家省级学会的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调研会上,15家省级学会分别介绍了学会的基本情况,汇报了近期主要工作和开展党建的情况以及各学会目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田世坡副部长针对各学会提出的问题做了解答,并重点介绍了省科协关于深化学会改革、助力追赶超越的指导意见和重点工作,要求各学会领会精神、积极探索,推进党建工作,加强对科技工作的政治引领和思想引领。

党广录副主席听取了各学会的发言,结合科协改革任务对学会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坚定改革的信心和决心。通过改革学会治理结构、创建学会联合体等形式,释放学会活力,解决学会与科技工作者联系不亲、不紧的问题,开创学会事业发展新局面;二是夯实基础,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健全学会组织机构,丰富学会内涵,增强学会职能,吸引和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三是突出特色和优势,做出亮点工作,扩大学会影响力。同时,他对西安交大也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学校利用好学会平台,帮助学会规范党建,共同促进学会发展。

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黄忠德在发言中表示,学会是非常重要的学术组织,科研院将加大对挂靠学会的支持,协调有关部门,对各学会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希望学会在繁荣学术、转移职能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学校、社会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