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研院党支部开展国防教育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10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新形势下大学机关国防教育工作,普及国防知识、强化国防观念,科研院党支部于5月6日组织全体赴火箭军工程大学开展了国防教育日活动。

火箭军工程大学是我国唯一一所培养战略导弹部队指挥技术人才的高等军事院校,作为火箭军唯一的高等教育院校,是火箭军的人才培养基地、科研要地、创新阵地,担负着为火箭军培养骨干人才和未来领导者的神圣使命,是火箭军军官成长的摇篮。今年4月,在科研院的推动下,我校与火箭军工程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开展广泛合作,进一步提升双方服务国防科技发展能力,积极推动军民融合建设深度发展。

此次教育活动,在火箭军工程大学教指人员的带领下,支部同志们先后参观了大学校史馆、兵器装备库,以及大学校园和部分训练场。在校史馆大家了解了火箭军工程大学为我国军队维护国家安全、形成我国战略威慑做出的卓越贡献;在兵器装备库大家见识了我国先进的技术装备,为国家能有今日的大国地位感到由衷自豪;在训练场看到了学员们训练有素、整齐划一,在校园里感受到了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

参观学习后,大家都纷纷表示,此次国防教育日活动震撼人心、意义重大,进一步了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了大家关心、支持和参与国防建设的信心决心,希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像部队同志一样训练有素、努力为学校发光发热。

投稿人:刘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