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研院党支部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7-04-21浏览量:

为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弘扬光荣传统,传承革命精神,4月19日,科研院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进行实地参观学习。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位于西安市北新街七贤庄,1936—1946年间,中共中央在这里先后设立了秘密交通站、红军联络处和国民革命军第八路驻陕办事处。在工作环境极其严峻、生活条件极为艰苦的情况下,办事处依然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扬不怕牺牲,艰苦奋斗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

革命旧址虽然经历了半个多世纪,但如今楼屋依然。在纪念馆内,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图片,同志们聚精会神,驻足观看,不时提问,仿佛一下走进了那段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在讲解员的解说中,同志们聆听了一个个革命先辈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无限感慨。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支部党员再一次回顾了我党光辉历程,加强了党性锻炼,更加感受到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激发了大家为学校为国家干事创业的热情。

投稿人:刘萱